06

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落户宁夏开放大学吴忠学院 2023年05月30日

本报讯(记者 束 蓉) 5月26日,吴忠市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在宁夏开放大学吴忠学院落成。这标志着我区社区教育体系建设有了新的突破,为社区教育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年来,吴忠市社区教育发展势头良好。在金星镇金花园社区,特色项目“非遗五进”等社区教育覆盖面广内容丰富。上桥社区实现了党员教育、宣传教育、便民服务、社区协商、资源整合、项目孵化的“六位一体”服务功能,持续增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吴忠市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成立后,各地社区将依托这一平台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全面提升社区居民思想道德、科学文化等综合素养,提高社区文化底蕴和精神文明水平,着力构建一体化、多层次、多形式的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促进学习型社会的形成。吴忠市教育局将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致力于打造网上平台、建设线下基地,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增加专兼职教师、招募志愿人士,不断为提升全民终身学习质量、建设学习型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吴忠市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落户宁夏开放大学吴忠学院,为吴忠开放教育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抓手,为吴忠市构建“人人皆学、处处可学、时时能学”的学习型社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