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我区供销社系统全力做好保供工作 2022年10月27日

本报讯(记者 王 茜) 10月26日,记者获悉,我区各级供销社一手抓防疫,一手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行业流通优势,全力做好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宁夏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发挥点多面广的行业优势,及时了解主要农产品供求信息,确保“米袋子”“菜篮子”“肉案子”产品有效供给,通过“供销宁品馆”小程序,以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模式被配送到千家万户。截至目前,各级供销社系统保供生活必需品31182吨;调运、销售、储备化肥等农资13055吨:多方协调“绿色通道”销售滞销点大白菜、胡萝卜、南瓜、菜油等各类蔬菜13余吨。

中卫市供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生活物资保供单位,第一时间加大蔬菜采购量,紧急调运外地蔬菜203吨,以每公斤比市场价提高1角钱的价格收购当地蔬菜180吨,帮助菜农销售蔬菜,有效发挥了保供稳价作用。吴忠市供销社成员社宁夏吴忠市红长青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承担了吴忠市利通区80多个乡镇卡口点、20多个市内卡口点的物资保供,共销售配送蔬果48.56吨,肉蛋5吨,米面粮油5.28吨,调味品等0.5吨,为居民生活物资保障供应发挥了重要作用。该公司还为各单位一线疫情防控点的工作人员捐赠方便食品等应急物资共计9万多元。

在全力保供稳价的同时,各级供销社系统积极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优势,克服因疫情带来的人力、运力不足的困难,通过提前预付资金、线上联系等调运、销售、储备化肥、农药、农膜13055吨,认真做好春耕农资保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