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管主办国内统一刊号:CN64-0011 华兴时报社出版






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

遵循新章程履职尽责 求真务实做好政协工作

本报讯(记者 毕 竞) “对政协章程进行修改,是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与时俱进和自我完善,进一步强化了中国共产党对政协的全面领导,是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开展工作的基本依据。”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小鹏说。

赵小鹏表示,这次政协章程修改进一步充实了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表述等内容。可以看到,政协的职能随着时代和形势的变化,随着使命和任务的变化,其内容和内涵是不断充实完善的,我们也要认识到,对政协职能的进一步界定,不是把我们的履职“框住了”,而是对政协职能内涵和外延的进一步明确,给予了我们更广阔的履职空间。

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二级调研员李萍说,新修改的政协章程在总纲中专门增加一段,指出“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要聚焦国家中心任务,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在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 2023-03-10 遵循新章程履职尽责 求真务实做好政协工作 1 1 华兴时报 content_56737.html 1 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