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管主办国内统一刊号:CN64-0011 华兴时报社出版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

切实推动新章程在履职实践中落地见效

本报讯(记者 单 瑞) “修改政协章程体现了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与时俱进和自我完善,为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委员更好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好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阶段性特征、更好推进国家事业和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朱立军说。

朱立军认为,这次政协章程修改增加了“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履职工作之中”等重要表述,既保持了政协章程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又体现了时代发展和实践发展的新要求。政协章程修正案通过后,专委会将及时组织委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政协章程的指导思想和章程确定的行为准则体现在履职实践中,做到学章程、懂章程、守章程、用章程,依章程工作,依章程履职。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沈燕关注到,政协章程修正案中增加了人民政协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方式”等表述。她表示,将认真学习修正后的新章程,进一步增强依章履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推动新修正的政协章程在实际工作中落地见效。

--> 2023-03-10 切实推动新章程在履职实践中落地见效 1 1 华兴时报 content_56736.html 1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