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管主办国内统一刊号:CN64-0011 华兴时报社出版






全国两会上感悟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真谛

春的气息,澎湃在全国两会这一中国民主殿堂。

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应有之义。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参政议政,铺展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画卷。

通过全国两会上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触摸到的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脉搏,感悟到的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真谛。

“人民民主是中国共产党始终高举的旗帜”

1月19日上午,江苏南京。

经过庄严投票,一份144人的江苏省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产生。在江苏参选的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总书记,以全票当选。

那一天,镇江市镇江新区永兴农机机械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魏巧第一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她既感光荣,更感责任重大,决心把民意、民情带上全国两会。

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每到一个地方,魏巧都向当地农民、农技人员、农业经营主体收集意见,还与地方涉农高校多次沟通,不断修改完善准备带到全国两会上的建议。

3月5日下午,人民大会堂东大厅。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他所在的江苏代表团,同代表共商国是。包括魏巧在内的6位代表,就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推进区域协同创新、坚定不移向制造业高峰攀登、当好新时代“新农人”、为党育才、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排头兵等问题发言。

魏巧与习近平总书记面对面。交流中,总书记讲起他看过的一个关于“培养一批‘一县一业’重点基地”的文件。 (下转02版)

--> 2023-03-10 1 1 华兴时报 content_56719.html 1 全国两会上感悟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真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