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管主办国内统一刊号:CN64-0011 华兴时报社出版






自治区政协委员何学虎建议:

支持固原市设立 产业发展引导基金

为创新财政资金分配方式,加大财政与金融融合度,进一步引导社会资本投入,拓宽实体经济融资渠道,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我区出台了自治区政府产业引导基金管理暂行办法,设立引导基金,扶持近50多家龙头企业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固原市肉牛、马铃薯、冷凉蔬菜和中药材等绿色食品产业及文化旅游产业具备一定的发展优势和潜力,形成了一批有潜力和市场的本土企业,但纵观企业发展现状,普遍规模小、市场化程度和科技含量低、综合竞争能力弱,融资难、融资贵是重要原因。目前固原市金融市场机构数量少、金融产品单一、融资渠道窄、融资成本高,财力自给能力弱,筹措资金设立产业发展引导基金难度大。建议结合自治区支持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财政政策,解决固原市产业发展引导资金,借助全区产业引导基金平台,支持固原市发展重点产业,切实解决融资难题。(吴 倩)

--> 2022-11-25 自治区政协委员何学虎建议: 1 1 华兴时报 content_53145.html 1 支持固原市设立 产业发展引导基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