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管主办国内统一刊号:CN64-0011 华兴时报社出版






青铜峡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丽: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 现代化国家贡献政协力量

青铜峡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丽

近期,青铜峡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丽原原本本、深学细研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宋丽说,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迈上新的征程,中国共产党又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但也任重道远。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结合实际学习才是生动的。”宋丽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宁夏篇”,是宁夏各项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在宁夏落地开花。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宋丽说,人民政协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立和发展的,党兴则政协兴、党强则政协强,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不断完善加强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机制,坚决落实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让政协工作在党的领导下开展。要充分发挥政协“三个重要”作用,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要组织引导界别群众深刻感悟党的奋斗历程,不断增进“四个认同”,广泛凝聚起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思想政治共识。

“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宋丽说,作为政党协商、人大协商、政府协商、政协协商、人民团体协商、基层协商和社会组织协商七大类之一的政协协商,是政治协商两种方式之一,是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占有重要地位。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加强政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要拓展“青你来协商 有事好商量”平台,不断提高建言资政水平,尤其要把思想引领、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探索双向发力的途径,在“三个更加重要”上彰显作为。要牢牢把握政协统一战线的基本属性,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立足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党治国理政、协商民主中的独特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合力。

(本报记者 单 瑞 整理)

--> 2022-11-25 青铜峡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丽: 1 1 华兴时报 content_53114.html 1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 现代化国家贡献政协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