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管主办国内统一刊号:CN64-0011 华兴时报社出版






以提案办理工作的优良成效助力全局工作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督办十一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

本报讯(记者 罗 鸣) 11月23日,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召集提案人和提案主办单位负责人,就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326号《关于加大建筑固废资源利用力度服务先行区建设的提案》、第358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信用建设》重点提案开展督办调研,双方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达成共识。

当天,督办组先后走进宁夏徽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详细了解我区建筑固废资源化利用以及宁夏“信易贷”平台、宁夏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情况。“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是推动我区发展的历史机遇,需要全区上下、方方面面出实招、干实活。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减少可再生材料的废弃,降低碳排放,就是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实招、实活。”作为提案人,自治区政协委员张志涛介绍了第326号提案背景。他表示,该提案是自治区政协年度培育重点提案,依托省级研发平台——宁夏固废资源道路化综合利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先后通过大量区内、区外走访调研,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并形成提案。

​“近年来,我们高度重视建筑固废资源化利用工作,不断健全完善产业体系、政策制度和长效机制,积极探索建筑固废在矿山修复等领域利用方式,加快推动收集、清运、分拣、加工利用、无害处理、市场推广的一体化利用发展模式。”作为提案主办单位,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答复。他说,今年安排自治区预算内统筹800万元,支持部分企业城市建筑垃圾固废循环利用和沙坡头区建筑垃圾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设,提升建筑固废综合利用能力,建筑固废由“低效、低值、分散利用”向“高效、高值、规模利用”整体转变取得积极进展。

“收到第358号重点提案后,我们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办理方案,成立办理工作小组,细化办理职责分工,多次与提案单位沟通交流办理进展情况。”随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针对第358号重点提案提出的4条建议和办理情况进行答复。

提案人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大家表示,将做好提案办理成果跟踪问效工作,确保措施办法落实落地。

--> 2022-11-25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督办十一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 1 1 华兴时报 content_53109.html 1 以提案办理工作的优良成效助力全局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