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管主办国内统一刊号:CN64-0011 华兴时报社出版






委员建言部门护航 保障幼儿安全便捷入学

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活动

本报讯(记者 孙振星) 11月23日,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邀请部分政协委员和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银川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保障幼儿安全便捷入学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活动。

委员们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查看并现场体验银川市金凤区第十五幼儿园、银川市第一幼儿园等地周围路段的出行情况,发现金凤区第十五幼儿园周围交通配套设施、停车泊位施划尚不完善,家长接送幼儿上下学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委员们认为,交通出行与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既是重要的民生问题,也是社会治理的主要组成部分。建议优化公交线路,增加金凤区第十五幼儿园公交站点,确保幼儿方便、安全上下学;开通阅海万家C区、E区到金凤区第十五幼儿园专线校车,让家长在小区门口就可接送孩子上下学,避免步行途中的安全隐患;在金凤区第十五幼儿园门口设置临时停车位或增加固定停车位,完善周围交通安全提醒标志、车辆减速带等设施,确保高效有序通行。

参加协商活动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尽快落实委员们所提的建议,并加大对自治区政协委员此类提案的办理力度,积极解决影响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的实际困难,多措并举保障幼儿安全便捷入学。

--> 2022-11-25 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活动 1 1 华兴时报 content_53108.html 1 委员建言部门护航 保障幼儿安全便捷入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