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管主办国内统一刊号:CN64-0011 华兴时报社出版






宁夏启动二三类医疗器械 唯一标识全环节试点工作

本报讯(记者 孙振星) 7月22日,自治区药监局、卫健委、医保局、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4部门联合,在中卫市召开全区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全环节试点启动暨宣贯培训会议,标志着我区二三类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工作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据了解,实施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就是要从医疗器械的生产源头开始,对每一件出厂上市的医疗器械,按照统一的规则,赋予其类似“身份证”一样,可全程追踪、精准识别的唯一标识,贯穿医疗器械生产、流通、使用各环节,有助于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管理。今年年初,自治区药监局等4部门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提出在我区启动第二类医疗器械唯一标识赋码试点工作,将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的实施链条,由生产、经营环节延伸到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等使用终端,实现了全环节覆盖。

启动会后,将在中卫市全域先行试点,随后在全区全面推开。按照试点工作进度安排,预计7月31日前,区内参加试点的第二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将全部完成赋码和数据上传。11月30日前,中卫市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实现医保医用耗材分类和代码与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的关联使用,利用唯一标识开展医疗器械相关管理活动。

--> 2022-07-25 1 1 华兴时报 content_48797.html 1 宁夏启动二三类医疗器械 唯一标识全环节试点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