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管主办国内统一刊号:CN64-0011 华兴时报社出版






中卫1300名爱心妈妈编织“温暖”牌毛衣助力“恒爱行动”

本报讯(记者 梁 静) 近日,宁夏爱心妈妈们的“温暖牌”毛衣织好了。中卫市妇联举行“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爱心毛衣捐赠仪式,向河南、新疆和宁夏的800名困境儿童捐赠了由爱心妈妈一针一线织成的暖心毛衣和爱心书包。

据了解,“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项目已在中卫市实施两年。两年来,中卫市各级妇联发放爱心毛线3500斤,发动1300余名爱心妈妈编织爱心编制物1612件。两年来,中卫市各级妇联广泛发动各界妇女加入爱心妈妈的行列,坚持为孤残儿童编织毛衣的同时,将爱心送达更多困境儿童。

来自中卫市沙坡头区的12岁男孩张证松系无人抚养孤儿,当他收到爱心妈妈为他送来的“恒爱”毛衣和爱心书包时说:“今后要好好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长大后也要帮助他人。”“一针一线传爱心,如诗如画绘人生。愿你每天健康快乐成长。”这是一张夹在爱心毛衣中的留言卡,书写者来自中卫市女商商会的“爱心妈妈”莫小清。

今年以来,中卫市200名“爱心妈妈”与河南省受灾地区困境儿童结成对子,精心编织毛衣并挑选生活学习用品,一件件带着殷切祝福的“爱心毛衣和书包”跨越山海,架起了宁夏与新疆、河南两地妇联组织、家庭间交流交融、爱心互动的桥梁。

“恒爱项目的实施,带动引导了广大妇女主动传播公益理念,参与爱心奉献,并通过家庭的情感认同、家长的言传身教、家风的浸润熏陶,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我们的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同时增进了家庭和睦、社会文明、民族团结。”中卫市妇联副主席陈淑兰说。

--> 2021-12-20 1 1 华兴时报 content_40433.html 1 中卫1300名爱心妈妈编织“温暖”牌毛衣助力“恒爱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