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管主办国内统一刊号:CN64-0011 华兴时报社出版






我区首次对商标代理机构恶意注册商标行为进行处罚

本报讯(记者 王 茜) 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知识产权局)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通报案件有关线索,督促指导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宁夏宁企信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恶意商标申请注册行为作出警告并罚款4.15万元的行政处罚。这是我区首次对商标代理机构恶意注册商标行为给予行政处罚。

为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规范商标注册行为,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知识产权局)制定并发布《宁夏回族自治区规制商标恶意注册行为有关问题的规定》,对申请人和商标代理机构恶意注册商标行为进行了明确规定,组织开展打击商标恶意抢注行为专项行动,多渠道获取商标恶意抢注线索,查处恶意申请商标注册违法行为,将97家商标代理机构纳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有效震慑了不以使用为目的的恶意注册商标违法行为。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知识产权局)将严格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规制商标恶意注册行为有关问题的规定》,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商标注册和使用意识,促进商标代理机构进一步规范商标代理行为,助力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

--> 2021-12-20 1 1 华兴时报 content_40429.html 1 我区首次对商标代理机构恶意注册商标行为进行处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