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管主办国内统一刊号:CN64-0011 华兴时报社出版






西吉县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培训合格率达95.75%

本报讯(记者 邓 蕾) 12月19日,记者从固原市西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自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利用“两库一平台”对辖区所有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且正常营业的餐饮服务从业人员进行培训考核。截至12月16日,全县共有1029家餐饮服务单位1623名从业人员参加培训并进行了考试,其中合格人数1554人,覆盖率达80.52%,合格率达95.75%。

为更好地强化食品安全知识普及,进一步提高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业务水平、食源性疾病预防及处置能力,西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网格化监管模式,通过面对面宣贯培训、一对一指导示范,就各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如何在“宁夏餐饮从业人员培训考核平台”(“查安康”手机App)进行注册、学习、考试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确保全县餐饮服务从业人员积极参与、合格通过此次考核。

“对餐饮服务从业人员进行培训是落实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的重点工作任务,也是落实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西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马存虎说,利用“两库一平台”进行培训及考核,进一步提高了餐饮服务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提升了餐饮服务从业人员的知识结构及水平,解决了从业人员“不懂法、难整改”等突出问题,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等科技手段,西吉县市场监管局在推进餐饮服务行业智慧监管同时建立了长效监管机制。

--> 2021-12-20 1 1 华兴时报 content_40428.html 1 西吉县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培训合格率达95.75%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