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管主办国内统一刊号:CN64-0011 华兴时报社出版






银川市第二批100套共有产权房“花落各家”

本报讯(记者 赵婵莉) 12月18日,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银川房投公司组织194名2020年度银川市创新型大学生宜居工程入选人员摇选100套共有产权房,这标志着银川市创新型大学生宜居工程第二批共有产权房分配到位。

据了解,此次共有426名来银创业就业的创新型大学生享受到这项“暖心政策”,95%的大学生来自非公有制企业,其中232名大学生已选择生活补贴、购房补贴、人才公寓等住房保障方式,194名大学生通过摇号确定共有产权房“花落谁家”。此次100套共有产权房主要位于高桥家园、通福家园。

为吸引更多符合银川市重点产业发展需求的高校毕业生来银就业创业,银川市相继配套出台多项政策规定,通过共有产权房、人才公寓、购房补贴、租房补贴四种方式,按照博士、硕士、学士3个层次,“双一流”“非双一流”2个类别,共6个档次,对已在企业就业或自主创业的全日制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最高提供每年2.4万元的生活补贴、12万元的购房补贴、9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或共有产权房四选一的住房保障措施,解决创新型大学生在银安居安家问题。

近年来,银川市本级投入1.3亿元购置327套共有产权房,投入1亿元购置130套人才公寓。县(市)区、园区累计投入5.25亿元购置2600余套共有产权房和人才公寓,有效解决了大学生在银创业就业住房难的问题。特别是今年银川市制定出台相关政策,将公租房申请条件及对象进行“降准扩面”:只要是毕业未满三年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本人及其家庭在银川市辖三区无自有住房且申请之日前5年内无房产转让行为的,就可以申请新就业人员公租房。自7月1日政策启动实施以来,共932名新毕业大学生获得公租房租赁资格。

银川市还正式上线全国公租房手机App,推进公租房业务走向“掌上办”,将办理周期由60个工作日压缩为最长45个工作日。在市民大厅设立一站式人才公共服务平台,提供21项人才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受理、一站联办、一网通行。

--> 2021-12-20 1 1 华兴时报 content_40427.html 1 银川市第二批100套共有产权房“花落各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