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管主办国内统一刊号:CN64-0011 华兴时报社出版






西夏区冬季文化旅游活动启幕

本报讯 12月18日,由银川市西夏区政府主办,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2021年西夏区冬季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在西夏风情园举办,贺兰山大众滑雪邀请赛同时开赛,正式拉开了西夏区冬季文化旅游的序幕。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为契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突出“冬季旅游+文化+体育”主线,开展启动仪式、非遗文创产品展、特色美食、冰雪体育竞技四大主题活动,创新冬季文化旅游体育模式,让游客在体验中感受西夏区冬季旅游、体育竞技的独特魅力,打造全民共享的冰雪旅游氛围。同时,“匠心独韵 遗脉相承”非遗文创展邀请西夏区10余名非遗传承人现场向来往游客群众展示非遗技艺和文化旅游产品。10家特色美食搭建起“美食长廊”,供游客品鉴“舌尖上的西夏区”特色美食,感受独具一格的美食文化。更有贺兰山大众滑雪邀请赛,亲子滑雪、单腿冰车、冰球对抗、家庭亲子冰车、抽冰尜等亲子趣味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快乐,实现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为了突出“冰雪+温泉+民俗+运动”特色,积极打造丰富多彩、动感新奇的高水平冬季旅游项目,本次冬季文化旅游节以冬季旅游产品深耕客源地,以冬季旅游品牌开拓新领地,全面拓展西夏区冬季旅游市场,持续打造全域旅游新名片,进一步推动西夏区冬季旅游“冷”资源向“热”经济蝶变,把“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马 军)

--> 2021-12-20 1 1 华兴时报 content_40425.html 1 西夏区冬季文化旅游活动启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