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管主办国内统一刊号:CN64-0011 华兴时报社出版






宁夏两家机构获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华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

本报讯(记者 王 茜) 近日,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评估认定,自治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和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获批第四批在华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以下简称“TISC”)。

据了解,TISC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深度合作、共同推广,为公众提供知识产权服务,帮助创新主体掌握行业动态和产业最新技术信息,提升创新能力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

宁夏TISC机构自2020年开始筹建,宁夏市场监管厅(知识产权局)根据当地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状况,指导宁夏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和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制定建设方案,推动两家机构分别与厦门大学签署了TISC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知识产权交流合作机制,在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与创新支持领域结成长期合作伙伴,共同建设东西部TISC单位合作示范品牌,进一步促进了闽宁校企产学研合作。宁夏市场监管厅(知识产权局)指导两家机构开展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围绕宁夏重点产业开展专利导航服务,推动专利信息服务企业技术创新,支持共享集团、吴忠仪表、天通银厦新材料等10家企业完成《大型铸钢件焊补机器人专利技术信息分析报告》《大尺寸蓝宝石相关专利分析报告》《高端阀门专利技术信息分析报告》等10个专利导航专项,为企业技术研发、风险防范、专利布局提供了关键信息支持。

据宁夏市场监管厅(知识产权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宁夏TISC机构正式投入运行后,将深度融入全国TISC机构服务网络,共享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国家知识产权局优质数据资源,也可借鉴交流东部地区先进服务经验,为宁夏各类创新主体提供公益性信息检索和培训服务,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有力支撑。

--> 2021-12-20 1 1 华兴时报 content_40420.html 1 宁夏两家机构获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华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