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管主办国内统一刊号:CN64-0011 华兴时报社出版






盐池县政协《民情直通车》助力解决群众揪心事

本报讯(记者 束 蓉) 学校附近马路没划定临时停车位,家长开车接送孩子要绕远路;县城老城区街面四处开挖,阻碍道路通行效率……连日来,一条条聚焦民生、关注群众身边具体问题的微建议在吴忠市盐池县政协开办的《民情直通车》上汇集。

盐池县政协开办的《民情直通车》,因切口小、办结快、回复及时,成为提案、社情民意信息之外第三条委员关注民情民意的渠道,受到委员热捧。截至目前,盐池县政协共收到社情民意信息38条,编发上报《社情民意信息》9期、《民情直通车》11期,全部得到盐池县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批示,其中反映的16条意见建议已经得到及时办理,实实在在解决了群众的一些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

据了解,盐池县政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务实化推进社情民意工作,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实施意见》,召开专题会议,全力推动社情民意工作,明确了专委会初审、工作人员复审、秘书长签发的编报流程。通过每月定期召开的社情民意信息分析会,听取推进情况汇报,及时总结工作成效,分析存在问题,调整工作重点和措施,确保高质量反映群众呼声和各界诉求。为了有效调动政协委员的积极性,盐池县政协通过政协委员微信工作群通报委员反馈信息的上报、批示和落实情况,邀请委员对社情民意办理情况进行点评,有效提升了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收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 2021-12-20 1 1 华兴时报 content_40407.html 1 盐池县政协《民情直通车》助力解决群众揪心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