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管主办国内统一刊号:CN64-0011 华兴时报社出版






我区农村致富带头人(农业经理人)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记者 马 敏) 12月18日至19日,农工党宁夏区委会与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联合举办的我区农村致富带头人(农业经理人)培训班在银川开班。来自我区同心、海原、红寺堡、原州、西吉、盐池、隆德、泾源、彭阳9个帮扶重点县(区)的4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产业兴旺引领乡村振兴、农村电商与互联网营销、现代农业经营与管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团队创业与绩效管理、农业发展创新思维……通过2天的集中学习,来自区内外的专家、教授以不同主题从多个角度为学员们进行了精彩的授课,通过观摩考察开阔了视野,通过学员之间的分组讨论、交流座谈,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农工党宁夏区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始终与党委和政府同频共振,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在助力和推动乡村振兴方面有责任、有义务,也有优势、有资源。通过农村致富带头人(农业经理人)培训,着力培育一批能够推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农村致富带头人骨干队伍,帮助学员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地总结优势和特色,推出本土经验、打造特色产品、树立当地品牌,努力在产业发展中寻找突破口和创新点,力争带动更多村民群众自力更生、增收致富,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使他们真正成为农村改革发展大潮的主力军和排头兵。

--> 2021-12-20 1 1 华兴时报 content_40403.html 1 我区农村致富带头人(农业经理人)培训班开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