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管主办国内统一刊号:CN64-0011 华兴时报社出版






上海数据交易所揭牌

据新华社上海11月25日电 上海数据交易所25日在浦东新区揭牌成立,全数字化交易系统上线。当日完成挂牌的数据产品有20个,涉及金融、交通等八大类,并达成部分首单交易。

上海数据交易所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的生动实践,也是推动数据要素流通、释放数字红利、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上海数据交易所的设立,重点是聚焦确权难、定价难、互信难、入场难、监管难等关键共性难题,形成系列创新安排,提出“五大首发”:全国首发数商体系、全国首发数据交易配套制度、全国首发全数字化数据交易系统、全国首发数据产品登记凭证、全国首发数据产品说明书。

今年,上海围绕数据交易所筹建同步开展了数商征集和签约工作。经过近半年的推进,首批签约数商达100家。同日,上海市首届数据交易专家委员会成立,由31位在法律合规、金融交易等领域的专家组成,将为数据流通交易提供咨询意见和专业指导。

--> 2021-11-26 1 1 华兴时报 content_39468.html 1 上海数据交易所揭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