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管主办国内统一刊号:CN64-0011 华兴时报社出版






贺兰县政协积极拓宽社情民意征集渠道

本报讯(记者 陈 敏) 11月25日,银川市贺兰县政协印发《关于2021年社情民意信息报送采编情况的通报暨做好2022年社情民意信息征集报送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总结今年的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工作,就开展好2022年征集工作提出要求。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人民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主要方式,也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主要途径。《通知》从征集内容、收集渠道、主体责任等方面,向各专门委员会、政协各参加单位、各民主党派、全体政协委员提出具体要求。鼓励大家围绕“一个中心、两个问题、三个原则、四个着力点”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即围绕县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关注政策性、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按照方向准、立意高、切口小原则,反映政策的空白点、决策与基层实际的矛盾点、部门决策在基层落实中的症结点、社会中的敏感点。

据悉,2022年,贺兰县政协将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由各分管副主席牵头抓总,各专委会具体负责,引导新一届政协委员主动深入联系界别群众,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调查研究。各专门委会每年至少反映4条以上社情民意信息,政协各参加单位、各民主党派、全体政协委员每年至少反映2条以上社情民意信息。进一步拓宽社情民意信息征集渠道,从不同界别各选出2名委员组建“特约信息员”队伍,就专业性强的社会问题进行约稿,充分将其自身专业特长和参政履职结合起来。与贺兰县融媒体中心社区枢纽相结合,将社情民意信息征集渠道延伸到社区、村镇群众中,第一时间收集群众生活中的问题和建议,及时反映给政府及相关部门,切实发挥“民情直通车”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 2021-11-26 1 1 华兴时报 content_39466.html 1 贺兰县政协积极拓宽社情民意征集渠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