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管主办国内统一刊号:CN64-0011 华兴时报社出版






全区“双减”工作视频调度推进会在银召开

本报讯(记者 梁 静) 11月24日,全区“双减”工作视频调度推进会在银川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双减”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校内校外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通报全区“双减”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听取五个地级市“双减”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今年7月以来,自治区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成立“双减”工作协调推进小组。在“双减”工作中,我区突出重点,进一步提高作业管理水平、教育教学质量、课后服务水平,强化学校主阵地作用;从严治理,强化监管,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整体推开“营转非”登记工作,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强化督查,积极引导,巡查工作常态化、专项督导全覆盖、宣传工作吹劲风,确保了治理工作成效。

今后,我区将推动各地完善工作机制,建立专门工作机构,明确专项治理行动的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建立健全工作专门协调机制、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努力形成全社会共治共管共促的良好局面。针对“双减”工作重点再发力,近期突出抓好“营转非”登记工作、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监管等工作,年底前完成“营转非”登记等交账任务。强化日常监管,严格培训机构日常管理、严查隐性变异学科类培训、严厉查处校外培训广告,把校外培训机构纳入基层综合执法范畴,开展网格化管理、拉网式巡查。加强风险防范,坚持“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做好部门协调沟通,依法依规从严、审慎、规范审批培训机构。并跟进宣传引导,将“双减”工作的重大意义、各地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广泛全面的宣传,坚决打好“双减”这场硬仗。

--> 2021-11-26 1 1 华兴时报 content_39464.html 1 全区“双减”工作视频调度推进会在银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