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管主办国内统一刊号:CN64-0011 华兴时报社出版






政协委员张勇:

为守护群众健康尽微薄之力

本报记者 束 蓉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吴忠市青铜峡市政协委员,青铜峡市人民医院外四科主治医师张勇全力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健康。

疫情发生后,青铜峡市人民医院迅速对院内的医护力量进行了整合,抽调外科大部分医务人员参加抗疫。当时到医院做核酸检测的人员数量猛增,10月23日至24日,张勇主动请缨到感染科发热门诊核酸采集点工作。10月25日至28日,青铜峡市开展两次大规模核酸采集,张勇白天在任务点采集核酸,晚上与同事一起整理各类物品。有时看到晚归的同事太疲惫,他还会帮忙接运物资。

得知青铜峡宾馆隔离点人手紧张、工作任务重,张勇再次主动请缨,于10月29日前往青铜峡宾馆隔离点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隔离点分南楼和北楼,南楼87人,北楼65人,这里封控的是本轮疫情的密接和次密接者。每天他与组员都要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带着沉甸甸的检测设备逐层为隔离人员采集核酸。防护服内异常闷热,汗水早已湿透了全身,张勇和组员却毫不放松坚持工作。除了做核酸检测,他们还主动承担送饭、收集垃圾、环境消毒等工作。11月6日,我区突降大雪,室外气温骤降,张勇和组员完成隔离点核酸采集后必须到在室外脱掉脱隔离衣。原本大汗淋漓,防护服一脱,寒风瞬间裹挟了他们。“就像突然掉进了冰窟窿,大家都冻得抓不住衣服。感觉汗珠都结冰了。可没有人叫苦叫累,只要群众有需求,都会第一时间进入工作状态。”张勇说。

隔离期间,密接人员由于长时间隔离,有人出现了烦躁情绪。这一切都被张勇看在了眼里。在采核酸和送餐、收拾垃圾的间隙,张勇就会挨个问候、耐心疏导,引导他们适度活动,增加信心。针对一些情绪特别低落的隔离人员,张勇还主动添加对方微信,通过语音、视频等方式和对方谈心,直到全部隔离人员解封后安然离开,张勇才放心投入到别的工作中。

从11月18日起,疫情防控由应急状态调整为常态化状态,张勇和同事们也迅速调整状态,投身到日常工作当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青铜峡市广大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奋勇投身到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用辛勤工作浇筑着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张勇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政协委员,他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呵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护佑家园安宁祥和,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 2021-11-23 政协委员张勇: 1 1 华兴时报 content_39318.html 1 为守护群众健康尽微薄之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