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管主办国内统一刊号:CN64-0011 华兴时报社出版






银川海关提醒:

企业应进一步优化出口市场布局

本报讯(记者 李 莹) 10月11日,记者获悉,根据欧亚经济委员会通报,欧亚经济联盟决定自2021年10月12日起不再给予中国输联盟产品普惠制关税优惠,即出口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的货物将不再享受普惠制关税优惠。海关将不再对输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的货物签发普惠制原产地证书。如输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的货物发货人需要原产地证明文件,可申请签发非优惠原产地证书。银川海关提醒宁夏地区各外贸企业关注此次关税优惠调整。

今年1至8月,银川海关共为关区内66家企业签发普惠制原产地证书1075份,签证金额2.08亿美元,主要商品为赖氨酸、维生素、饲料添加剂、活性炭、酶制品、枸杞及其制品等。签证产品主要出口至荷兰、德国、波兰、西班牙、英国、意大利、比利时等31个国家和地区。

银川海关提醒,辖区内各外贸企业应进一步优化出口市场结构和产业布局,充分利用我国与东盟等国家和地区给予的关税优惠政策,采用“最优策略”申领原产地证书,从而享受“纸黄金”带来的政策红利。各企业应进一步了解和掌握自贸协定原产地规则特别是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原产地规则,搭乘“RCEP发展快车”,提升出口产品附加值,打造竞争新优势。据银川海关统计,2021年1-8月,共为出口至RCEP成员国的货物签发已实施的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017份,涉及货值1.19亿美元,涉及韩国、菲律宾、新加坡等10个贸易国别5种证书类型。

--> 2021-10-12 银川海关提醒: 1 1 华兴时报 content_37653.html 1 企业应进一步优化出口市场布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