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管主办国内统一刊号:CN64-0011 华兴时报社出版






致敬“园丁” 您辛苦了!

银川市第四中学信息老师白晓敏正在给学生上机器人素养课。

银川市第二十一小学湖畔分校语文老师赵雅楠带领学生领略古诗词的精妙。

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校的老师在教授烹饪技术。

银川市第四中学德育老师裴云翔为学生示范种地的基本步骤。

银川市第二十一小学湖畔分校体育老师纳新虎带领学生一起练足球。

银川市第二十一小学湖畔分校音乐老师赵丽和学生分享动听的音乐。

银川市第四中学美术老师姜江正在给学生讲解素描知识。

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校的老师正在和学生们切磋机床操作要领。

本报记者 束 蓉 王 斌 文/图

今天,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截至目前,我区共有各级各类学校3439所,在校生154.3万人,教职工11万余人。其中,银川市(含区属)共有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34666人。每天上午7时许,银川市第二十一小学湖畔分校的老师赵雅楠都会准时出现在校门口,冬来暑往,雷打不动。赵雅楠坦言,自2012年从事教育工作以来,就对教师一职怀有敬畏之心。“我们教的每个孩子,他的身后都是一个家庭,我们承担着一个家庭的希望,更担负着为国家育人、育才的重任。”赵雅楠是银川市优秀教师,她认为荣誉是鼓励,更是鞭策。有着30多年教龄的老师关文志从教以来,兢兢业业扎根三尺讲台,他带过的学生告诉记者,关老师上课似乎有一种魔力。“每个孩子都需要精心的呵护,只要你用心去爱孩子,从孩子们的角度想问题,讲课的时候,孩子们就不会感到枯燥,就会喜欢听你的课……”关文志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高质量的教育需要高质量的教师。”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我区多项支持教育的政策落地,教师的社会地位和各项待遇也在不断提高。宁夏每年安排自治区教育人才专项资金实施“特聘教授岗位项目”“塞上名师工作室建设项目”等,支持建设高水平教师人才队伍。银川市率先在全区实施梯级名师培养工程,“三名工作室”品牌效应凸显,已建立各级各类名师工作室212个,培养教育高精尖缺人才351人,各级骨干教师7590人,充分发挥了名师引领辐射作用。石嘴山市、吴忠市、中卫市和固原市也在不断加强优秀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城乡教育资源均衡,显著提升乡村教育满意率。目前,吴忠市、固原市多数的乡村学校除了学科资源外,还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兴趣社团,根据孩子特长和兴趣开展了音乐、编程、美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劳动教育课等,让乡村学校的孩子们同样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 2021-09-10 1 1 华兴时报 content_36836.html 1 致敬“园丁” 您辛苦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