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管主办国内统一刊号:CN64-0011 华兴时报社出版






“偷鸡”被“捕”

野生豹猫“无罪”释放回归大自然

本报讯(记者 邓 蕾) 9月3日,固原市西吉县公安局震湖派出所接到震湖村村民报警求助,声称抓住一只像豹子的野生动物,森林派出所和震湖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村民家中查看,确认为豹猫,属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经检查,豹猫无明显外伤,精神状态良好,随后西吉县森林派出所民警将豹猫放归大自然。

村民张先生说,他每年开春都会贩卖鸡仔挣钱,今年将卖剩下的20多只鸡自己养了起来,但最近每天早上起来发现关在铁笼子里的鸡总有三两只莫名死亡,像是被动物咬死,但除了留下一滩血迹外尸骨完好。9月2日凌晨0点左右,屋里的张先生听见动静后赶忙跑到鸡笼前,看见一只黑影钻进鸡笼后,立即将笼子铁门关上。第二天早上起来一看,身上有斑点,比猫的尾巴短些,与电视上看到的豹子一样,张先生赶紧报警,最终得知是一只豹猫。

近年来,西吉县生态保护成效显著,一些野生动物也逐渐将西吉选择为新栖息地,种群和数量不断上升。西吉县森林派出所持续加大对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普遍提高,警民联手先后多次救助受伤或觅食所困的黑鹳、大鲵等国家一、二级和重点野生保护动物。

--> 2021-09-07 野生豹猫“无罪”释放回归大自然 1 1 华兴时报 content_36672.html 1 “偷鸡”被“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