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管主办国内统一刊号:CN64-0011 华兴时报社出版






宁夏35家主要企业上半年枸杞销售额总计8.435亿元

本报讯 2021年上半年,宁夏枸杞主要产区银川市、石嘴山市、固原市、吴忠市同心县、中卫市中宁县等地的35家主要企业枸杞销售额总计8.435亿元,其中“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所带动的枸杞销售额达2.635亿元。

宁夏作为中国枸杞的重要产地之一,栽培历史悠久,市场知名度较高,枸杞产业已成为宁夏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之一。宁夏文化和旅游厅深入推进文化旅游产业与枸杞等自治区重点产业的融合,通过全方位挖掘传承宁夏枸杞文化、打造特色品牌、推动康养旅游等助力宁夏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位于宁夏银川市的宁夏(百瑞源)枸杞博物馆,是融中国枸杞文化展和宁夏特色产品展销为一体的开放式枸杞博物馆,因枸杞而成为特色网红景点,2021年上半年,枸杞博物馆迎来参观游客6万人次,有力带动了枸杞各类产品消费。

“2021年上半年,公司各类产品销售额达1.5亿元,其中文旅带动的消费占比达40%左右。目前我们不仅对枸杞馆进行规划升级,也在贺兰山种植基地打造枸杞庄园,让游客身临其境的采摘枸杞鲜果、体验枸杞项目等,目前庄园的硬件设施已全部完成,预计明年将对游客开放。”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文化传播中心总监郝苗苗说。

近年来,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以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着力在品牌培育打造、营销宣传推介、旅游产品供给等方面做好“文旅+产业”融合文章,推动从景区旅游向综合旅游目的地转变、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型、产业链条向多产业延伸,全力打造大西北旅游中转站和国际旅游目的地。 (马 军)

--> 2021-09-07 1 1 华兴时报 content_36665.html 1 宁夏35家主要企业上半年枸杞销售额总计8.435亿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