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管主办国内统一刊号:CN64-0011 华兴时报社出版






我区发布上半年广告抽查监测情况

本报讯(记者 王 茜) 9月3日,记者获悉,2021年上半年,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通过购买第三方监测服务的方式,对全区36家传统媒体、65家互联网网站以及户外广告进行了抽查监测,共监测广告116万条次,违法条次1054条次,条次违法率为0.09%。

此次抽查共监测传统媒体广告109万条次,涉嫌违法广告920条次,条次违法率0.08%;电视、广播发布的广告时长4070万秒,其中,涉嫌违法时长74万秒,时长违法率1.83%。2021年上半年条次违法率和时长违法率较2020年上期分别下降0.11个百分点和上升0.46个百分点。从监测情况看,普通商品类、普通食品类、化妆品类、电器类、保健食品类5类广告涉嫌违法条次最多,占涉嫌违法总条次的83.03%。监测互联网媒体广告32913条次,涉嫌违法广告64条次,条次违法率为0.19%。涉嫌发布违法广告的类别主要集中在化妆品、电器、医疗器械、普通商品、知识产权、医疗服务、房地产和普通食品等类别,占违法总条次的87%。监测户外媒体广告36311条次,涉嫌违法广告70条次,条次违法率0.19%。从涉嫌违法广告类别来看,主要集中于房地产、医疗服务、化妆品等广告类别。

上半年还对电商平台“6·18”活动进行了专项监测,共监测京东、淘宝、天猫、苏宁易购等主流电商平台上的企业店铺431家。“6·18”期间共监测违法线索45条,违法广告主要集中在化妆品、普通商品、普通食品、酒、医疗器械等类别。

--> 2021-09-07 1 1 华兴时报 content_36664.html 1 我区发布上半年广告抽查监测情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