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管主办国内统一刊号:CN64-0011 华兴时报社出版






真正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银川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本报讯(记者 赵婵莉) 4月2日,银川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召开。与会人员围绕深刻学习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开天辟地的光辉历程开展集体研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主动带头参加学习教育,认真接受党课辅导,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对相关重要论述逐字逐句学习、逐条逐段领会,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提升了政治站位、强化了使命担当。”银川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凯率先发言。随后,与会人员纷纷结合实际,围绕主题,谈认识、谈体会,表示以此次集中学习研讨为契机,更好地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四个方面下功夫,真正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要沉下心来学,在‘明理’上下功夫,不断强化理论武装。”马凯说,我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在读原著、悟原理中坚定政治立场,切实增强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带着思考悟,要在“增信”上下功夫,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深入领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砥砺初心使命、加强党性修养,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忠诚信仰者、践行者。

马凯表示,要联系实际做,在“崇德”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自我修养。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真正在学习中强党性、塑品德、振精神,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从火热的改革发展实践中提高政治能力和斗争水平,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要抓住重点干,在“力行”上下功夫,不断做到知行合一,大力弘扬讲政治、强作风、重实干、知责尽责的良好风尚和“马上就办”“大抓落实”工作主旋律,认真抓好市政协各项重点工作。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各牵头副主席,要把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 2021-04-07 银川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1 1 华兴时报 content_31115.html 1 真正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