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管主办国内统一刊号:CN64-0011 华兴时报社出版






我区自然资源系统推进矿业权审批再提速

本报讯(记者 张红霞) 12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为切实深化“放管服”改革,该厅以“推进依法行政、深化审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主要目标,依托政务服务一体化网络平台,简化矿业权审批流程,办理时限再压缩。

据悉,在自然资源部更新矿业权登记服务指南后,该厅第一时间主动跟进,对矿业权登记事项申请材料进行简化调整,将之前申请人到市级、县级自然资源部门办理核查意见,调整为通过内部审批流程核查,达到减少前置环节,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提升服务质量的目的。在优化矿业权登记审查方面,将本部门已作出的审批结果、通过政务服务数据共享平台共享数据的申请材料改为非必要申请材料,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矿产资源储量相关资料根据法规调整全部取消。

经过本轮提速,自然资源系统矿业权登记申请材料数量在上一轮政务服务改革压减40%基础上,又减少17项申请材料,压减率总计达到48%;矿业权登记平均办理时间从以往的22个工作日压减为18个工作日,压减率18%,切实为企业缩减办理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减轻了审批申报负担。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将继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不断提高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加快推进“一网通办”“跨省通办”,建立“流程清晰、操作便捷、沟通顺畅、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新机制。

--> 2020-12-23 1 1 华兴时报 content_27554.html 1 我区自然资源系统推进矿业权审批再提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