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管主办国内统一刊号:CN64-0011 华兴时报社出版






2020年塞上学术月主场活动来了

300余名区内外知名专家共商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本报讯(记者 赵婵莉) 11月21日至22日,2020年塞上学术月主场活动——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北方民族大学举办。300余名区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与会论剑、传经送宝。

近年来,宁夏把葡萄酒产业作为战略产业来推进,着力放大产区优势、努力提升品牌价值、助力发展领军企业,走出了一条具有宁夏特色的葡萄酒产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之路,产区影响力、产业带动力、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全区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到49.6万亩,是全国最大的酿酒葡萄集中连片种植区,也是中国最大的酒庄酒产区;现有酒庄211家,年产葡萄酒1.3亿瓶,综合产值达到261亿元。葡萄酒已成为宁夏独具特色的“紫色名片”,葡萄酒产业则成为宁夏扩大开放、调整结构、转型发展、促农增收的重要产业,高质量发展迫在眉睫。

本次论坛由宁夏科协和北方民族大学共同主办,主题为“科技助推宁夏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期间,专家围绕论坛主题,从如何利用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区位优势,提升种植技术与工艺水平;如何进行高端葡萄酒深加工;如何推动葡萄酒产业电子信息化建设;如何将黄河滩区治理和生态保护与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发展相结合4个方面,进行学术报告、交流研讨和现场观摩服务,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提出对策和建议,破解新形势下宁夏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难题,推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为实现宁夏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提供科技智力支撑。

“塞上学术月”活动是宁夏科协品牌学术交流活动之一,从2015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六届。

--> 2020-11-23 2020年塞上学术月主场活动来了 1 1 华兴时报 content_26594.html 1 300余名区内外知名专家共商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