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管主办国内统一刊号:CN64-0011 华兴时报社出版






宁夏供销系统助推消费扶贫见实效

本报讯(记者 郝 婧) 9月3日,记者获悉,依托“扶贫832平台”,宁夏供销社将通过加强贫困县区农副产品货源上线等举措助推全区消费扶贫见实效。

据了解,该社督促预算单位加快推进“扶贫832平台”采购工作,依托举办“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政策培训和产品推介会”,促进我区各级预算单位积极进行平台采购。并与自治区财政厅、扶贫办共同组织区内学校、医院、工矿企业、机关后勤采购中心等大宗政府采购单位召开采购座谈会,分县区开展专场培训,讲解相关采购政策及平台操作,推荐重点大宗商品采购。

在财政和扶贫部门支持下,密切与各级预算单位的沟通对接,切实提高预算单位执行政策的自觉性和紧迫性。督促预算单位以单位食堂及工会为扶贫物资采购的重点,鼓励加大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份额,切实把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切实维护好平台扶贫属性,严把产品质量关,避免鱼龙混杂、以次充好情况发生,保证平台扶贫产品质量,在做好平台服务的同时,优化物流配送服务,节约物流成本,降低产品价格,帮助采购单位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积极运用新零售方式,拓展消费扶贫销售渠道,通过开展直播带货,扶贫产品“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市场、进社区”活动,增强消费扶贫影响力。

宁夏供销系统将进一步加强贫困县区农副产品货源上线,与8个贫困县区重点扶贫产品供应商建立稳定的关系,建立长期稳定的供给体系,为采购人、供应商提供便捷高效的交易服务。

--> 2020-09-04 1 1 华兴时报 content_24027.html 1 宁夏供销系统助推消费扶贫见实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