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管主办国内统一刊号:CN64-0011 华兴时报社出版






吴忠市政协集中协商督办104件提案

本报讯(记者 王 茜) 8月31日,吴忠市政协组织提案人“上门”,对吴忠市教育局、工信局、民政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局、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承办的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104件提案,利用4天时间进行集中协商督办。

在集中协商督办中,各单位普遍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科室分工具体办的工作机制;协商方式更加多样,采取“电话征询协商”“请进来座谈协商”“走出去上门协商”“视察参观现场协商”等与委员间的互动频率明显提高。“此次开展提案集中协商督办旨在为委员了解部门工作、了解提案办理情况创造条件,为委员与承办单位开展面对面协商搭建平台,了解提案工作‘清单’管理开展情况,推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吴忠市政协副秘书长宋丽说。

“今年借力‘关于妥善解决房地产领域逾期交房、逾期办证问题’提案,大力开展房地产违规交房、逾期交房及‘烂尾楼’专项整治,成效明显,群众满意度提升不少。”吴忠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

吴忠市农业农村局结合政协委员“关于加强乡村综合治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建议”,在全市积极开展乡村治理试点及推广工作,表示将适时开展“回头看”,继续加大办理力度,与委员们再沟通再协商,最大限度地提升提案办理的满意度。

集中督办协商中,委员们就“市区物业管理”“老旧小区改造”“停车难”提案展开热烈交流。吴忠市政协提案委主任马福荣表示,“‘市区物业管理’是两届市政协委员们关注的热点提案,也是市政协多次列为重点提案及‘回头看’督办的提案,建议在理顺管理体制、联合执法方面加大力度。”

“老旧小区改造要注入群众监督机制,加强精细化管理,借改造之机使大乱变大治。”九三学社吴忠市委会副主委牛金云说。

“就基层社会治理,目前社区仍存在‘小马拉大车’、高负荷、倒金字塔现象,要加强社区精细化管理、信息化建设、部门联动治理、依法治理、提升待遇等。”政协委员郭燕说。

近年来,吴忠市政协积极运用提案协商形式、创新协商方式、拓展协商渠道、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协商机制,努力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主要采取了重点提案市级领导领衔协商督办、下沉式上门协商督办、民生热点联动协商督办、“回头看”反复协商督办、提案大户集中协商督办、市区两级政协上下联动协商督办、全覆盖协商督办等,有效地推进了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及提案“面商率”的提升。

--> 2020-09-04 1 1 华兴时报 content_24026.html 1 吴忠市政协集中协商督办104件提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