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管主办国内统一刊号:CN64-0011 华兴时报社出版






西夏区昊苑村荣获首批自治区级乡村治理示范村

本报讯(记者 张红霞) 近日,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首批自治区级乡村治理示范村镇的通知》,西夏区镇北堡镇昊苑村荣获“首批自治区级乡村治理示范村”称号。

为切实选树好乡村治理示范典型,发挥其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2020年在各地积极创建和推荐上报基础上,经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部和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民政厅、司法厅共同审核认定,选树西夏区镇北堡镇昊苑村、青铜峡市峡口镇、彭阳县红河镇红河村、沙坡头区柔远镇冯庄村等13个村镇为首批自治区级乡村治理示范村镇。

通知指出,昊苑村等13个村镇组织领导有力、基层管理服务便捷、产业发展基础较好、村民自治依法规范、文化道德形成新风,有效地解决了当前乡村治理中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具有一定的实用性、可操作性和可借鉴性。

近年来,镇北堡镇昊苑村不断强化党组织凝聚力,扎实开展村民自治、移风易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信访维稳化解等工作,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着力建设平安和谐宜居的新昊苑,先后荣获“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自治区“先进红白理事会”、银川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 2020-09-04 1 1 华兴时报 content_24025.html 1 西夏区昊苑村荣获首批自治区级乡村治理示范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