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管主办国内统一刊号:CN64-0011 华兴时报社出版






自治区政协机关举办 “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学习辅导讲座

本报讯(记者 王 飞) 9月3日,自治区政协机关邀请自治区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贺耀作“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学习辅导讲座。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辅导讲座。

当日,贺耀围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法治体系建设步伐”和“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两个主题,重点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战略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构成、民主党派如何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学懂弄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其深刻内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做好法院审判执行各项工作,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同时,结合“七五”普法活动的开展,从法律专业知识、生动翔实的案例进一步进行了阐释,对广大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切实增强法治思维,提高法治能力,履行好工作职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辅导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辅导讲座内容丰富,让大家受益匪浅。既开拓了视野,又提高了法律意识,同时,增强了大家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深刻认识。今后,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加强学习,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进一步以“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学习讨论活动为统揽,不断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展现政协人的新样子。

--> 2020-09-04 1 1 华兴时报 content_24022.html 1 自治区政协机关举办 “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学习辅导讲座 /enpproperty-->